首页 > 党团工妇 > 正文

感受基层风貌,分享扶贫硕果--贸促中心赴顺平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点击:

  4月12日,贸促中心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赴河北省顺平县开展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活动。此次活动参观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基地“顺平绿色桃产业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并走访了我中心的结对帮扶村——顺平县台鱼乡小水村。大家沐浴了春暖,放松了身心,感受了“三农”新貌,分享了扶贫战果。

 

  放眼万里桃林,体验产业模式 

  阳春四月,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顺平县作为果林大县,果树面积近30万亩,其中桃园面积20万亩,占全县果树种植总面积的2/3,被誉为“中国桃乡”。每年4月顺平县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据当地负责人介绍,“桃花节”的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极大地推动了当地观光农业的发展。 

  中心职工们在顺平县副县长刘启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顺平支柱产业“顺平桃”产业示范基地。切身体验了鲜桃“标准化生产-鲜桃采摘-仓储货运-冷链物流”的产业链模式,对鲜果的采摘、选果、保鲜和销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细观小水,分享帮扶成果 

  2018年,中心按照部党组统一工作部署,与顺平县小水村建立了结对帮扶机制,并通过“产业赋质+引进扶智+走出富志”的创新型扶贫模式开展了经济、文化、基建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取得了诸多成效。据悉,小水村大力发展柿子产业,每年大量外销柿子为村民创造了收入。在民生方面,村内还设立了新时代农民夜校、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及卫生服务站等,为村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走在小水村严整干净的街道上,欣赏着美丽的壁画,大家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 

  近年扶贫政策引导支持与中心帮扶下,顺平当地农业开始转型升级,村民生活实现了由贫困向全面小康的跨越。通过次实地考察,中心职工对国家产业扶贫战略有了新的认知对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论述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