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我中心派员考察调研第十五届广东种业博览会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12月12日,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我中心派员出席开幕活动并现场考察调研了博览会。

  本届种博会以“融合、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以良种良法为核心,拓展到农机农艺融合,全方位展示广东现代种业发展成效及高新技术推广成果,设置了新品种田间展示、设施高效栽培模式、都市休闲农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及成果、农机农艺融合成果、现代农业装备、种业品牌与贸易、农耕文化等八个展示区。展出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000家,世界排名前十大种子企业和国内知名种子企业全部参展。

  本届种博会展示层次丰富、科技创新亮眼、活动内容丰富、供需对接旺盛、现场氛围接地气。其中一大特色是打造了农业园林景观,在都市休闲农业展示区、农耕文化展示区,以五谷丰登、田园农趣、香花草翠、南药荟萃等主题展示,融合研发成果、物联网、休闲农业、景观农业、农耕文化等发展成果。种博会期间还同步安排了商务洽谈、第五届柯木塱种业论坛、第三届鲜食品尝会等活动,供需对接更旺盛,为专业观众和采购商的参观、洽谈、贸易创造便利条件。

  广东种业博览会获评2015年度4A级展会。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我中心下一步承办调味品展和农交会国际展区积累了素材、收集了信息、获取了经验,也为更好地开展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工作增添了实际数据与现场体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