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我中心派员考察调研第十六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西部农交会”)于1月6至9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6日,我中心派员现场考察调研了本届西部农交会。

  本届西部农交会以“绿色、品牌、合作、发展”为主题,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达55个,重庆市市内有38个区县、农投集团组团参展。市外有8个省区政府组团参展参会,9个地市政府组团参展。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其中来自美国、马来西亚以及坦桑尼亚境外企业60多家。

  据统计,展会四天共有39.3万市民到现场选备年货,现场销售农产品3.67亿元。在让市民得到实惠的同时,农业交易招商也取得不俗成绩,共签订购销协议105.3亿元,签订投资协议266.5亿元。

  本届西部农交会还开展了区县长推介品牌农产品、2017中国西部农业金融论坛、中国·重庆品牌农业高峰论坛、杂交水稻境外合作与行业发展研讨会、中坦农业投资贸易及中国农产品坦桑尼亚展示中心推介会等多项活动。

  “西部农交会”是农业部认定的4A级农业展会。本届西部农交会由农业部、重庆市政府、台盟中央主办。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了相关活动。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我中心下一步承办调味品展和农交会国际展区积累了素材、收集了信息、获取了经验,也为更好地开展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工作增添了实际数据与现场体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