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2017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薯博会”)于3月30日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全国农业展览馆党委书记刘新录、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所长孙日飞以及部分薯类主产区农业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展会协办单位负责人、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荷兰使馆农业参赞郝马丁及来自国内外500多名展商、采购商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倪洪兴主持。

  马爱国总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是薯类生产和消费大国,在各级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场需求拉动以及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下,中国薯业迅速发展,产业链条有效拓展,产品种类日益丰富,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薯业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精准扶贫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高效农业、现代农业建设的亮点。

  薯博会由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已连续举办8届,旨在打造高质量的国际性贸促平台,推动中外薯业合作与交流、促进薯业产业整合和市场整合。本届薯博会为期2天,展品以薯类生产和加工设备、技术和产品为主,同时还特别设置了马铃薯主食展示区,国内各地薯类主食多达100余种。薯博会期间还举办了“马铃薯产业发展论坛”“马铃薯育种家论坛”“马铃薯企业家论坛”“中欧马铃薯加工技术对接活动”“马铃薯机械化论坛”“马铃薯生产与病害防治研讨会”和“薯类加工新技术研讨会”等活动。经初步统计,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近20个国家的2000多名专业观众参加薯博会期间的各项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