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农业展会分类认定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4月27日上午,受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委托,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与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了2016年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工作专家评审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科学做好农业展会分类评级,培育品牌农业展会,推进农业展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促进农业会展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院长刘大可、新华网主编杨玉云、《中国会展》杂志社执行社长兰宇鑫、对外经贸大学研究员刘江宁等农业部系统外的6名展览业专家出席评审会,与会专家依据《中国农业展会分类认定标准》和《农业展会分类认定指标体系》,对参评的60个农业展会(其中综合展28个,专业展32个)的申报资料认真审阅,对每个展会的分类定级进行充分讨论,审慎合议评分。

  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和农业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农业展会迅速成长为一个富于创新、充满活力的产业,为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促进农产品贸易、拓展流通渠道、培育农业品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农业部的支持下,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和中国农业展览协会根据《农业部展会工作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开展了中国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工作,自2009年以来先后对国内农业展会进行了5次分类认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