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2017年中东食品展情况介绍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SIAL中东食品展”是“SIAL食品展”在中东地区举办的展会,每年在全球数十个地区组织105个国家的1.4万个展商参展,来自194个国家的33万名专业观众到会采购。2017年是我中心第3次组织国内企业参展该展会,参展面积162平米,来自福建、山西、内蒙、浙江等地的18家国内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涉及鱼罐头、姜糖、瓜子、牛羊肉、饮料、番茄酱等初级农产品和加工农产品。此外,商务部系统还组织了约20家企业参展。中国驻阿联酋倪坚大使亲临展会现场看望中国展商,并接受了中阿卫视、新华社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此外展会主办方还举办了食品创新评奖大赛。主办为丰富展会内容,举办创新食品评奖大赛。从获奖的产品来看,多是欧美发达国家的公司,这些公司往往结合本国的文化和饮食习惯开发出很有特色的食品,如法国的即食鱼子酱、即食鱿鱼圈等,但是也不乏亚洲地区的国家和地区的获奖展品,来自印度的袋茶,泰国的脱水水果,越南的绿茶饮料,来自上海的饮料公司的有机饮料也入围了。综合分析,入围的获奖的产品,均在食品生产中有创新专利,此外包装均精致有创新,我国的参展企业在看了获奖产品后,均有所收获,纷纷表示回国后,在包装和产品创新上进行考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