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多家中国农企亮相波罗的海农业展

来源:新华网供稿人:

  新华社维尔纽斯5月24日电(记者郭明芳)为期3天的第22届波罗的海农业展24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开幕,多家亮相展会的中国农业企业受到关注。

  中国参展组织方采取了实物展览与电子商务展示相结合的办法,组织了24家企业参展,涵盖茶叶、果蔬、水产品、畜产品和中药材等,并特别展示了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充分展现“美丽中国、多彩农业”的主题。

  立陶宛新任经济部长吉埃德留斯·苏尔普利斯在展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立陶宛非常重视并期待与中国的贸易合作。

  “越来越多的立陶宛人喜欢中国的产品和食品,我本人刚才也在中国展区品尝了中国美味,希望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们可以带去最好的产品,也希望能了解中国给贸易带来的最大可能性。”苏尔普利斯说。

  据悉,立陶宛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立陶宛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且中国是立陶宛确定的重点开拓的五大海外市场之一。去年,立陶宛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个签约参展国。

  波罗的海农业展是波罗的海地区最大的农业食品展,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比利时、印度、西班牙、意大利、拉脱维亚、波兰、马其顿和罗马尼亚等国的200多家农业和食品加工企业参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