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展览会成功举办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2018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展览会(以下简称“调味品展”)于10月26-28日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

  调味品展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得到了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等国内行业机构的大力支持,日本食品化学新闻社、日本调味料协会为展会海外合作机构。本届展会共有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宁夏、河南、湖南、重庆、河北、江苏、江西、山东、安徽等19个省(市、区)的130多家调味品企业参展,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展会除了河南 “王守义十三香”、宁夏“早康”枸杞等知名品牌企业继续参展外,还迎来了多家国内知名调味品行业企业新展团和展商。安徽强旺集团组团参展,山东“昌邑大姜”和“安丘大姜”亮相展会。本届展会特别设立对口帮扶展区,组织河北顺平县特色农业企业参展,为贫困地区调味品生产销售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和对接渠道,助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展会期间举办了“国际调味品论坛及采购对接会”,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言。她指出,调味品产业是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调味品正在形成“小产品,大市场”的格局,并成为食品行业中新的增长点。下一步将加大推进农业特色产业的行业发展,重点展开“协同推进标准制定、协同推进设施建设、协同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协同推进品牌创建”四项“协同”推进工作。来自宁夏、湖南、河北、河南、山东潍坊、河北顺平等展团的代表做了重点推介。论坛还特邀中国十大名厨做“烹饪大师看调味品”专题报告,日本调味料协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分别就日本的调味料生产和市场、央联调味品产销需求进行了对接交流。对接会现场设立的精品展示台为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了更多的看货下单机会。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农业行业分会秘书长张陆彪到展会巡馆调研并在对接会上致辞。本届调味品展得到了中国饭店协会和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调味品展已举办了三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