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贸促中心与广东农业农村厅共同助力“短视频+网红”农产品营销

来源:贸易促进处供稿人:

  7 月 16 日,“短视频+网红”农产品营销(粤港澳大湾区)研讨会在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探索推进5G 时代下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模式,着力研究运用“短视频+网红”农产品营销,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年来,农业特色产品借助各大社交平台优势,通过“短视频+网络红人+直播”等组合形式,创造了喜人的流量数据和销售成绩。西瓜视频创作人“巧妇 9 妹”自 2017 年 5 月开始做短视频直播至今,全网累计粉丝数量 1000 多万,播放量达 11亿,2018 年销售额较 2017 年翻一倍,达 800 多万;快手网红达人“散打哥”坐拥 4440 多万粉丝,在 2018 年快手卖货节上仅 1 天就卖出 1.6 亿元……借助互联网流量优势,“短视频+网红”突破传统农产品宣传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使之销售得更广、更远,如今已然成为农产品营销的一大趋势。 

  本次活动由我中心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广东省农业展览馆主办。我中心派员参加研讨会,并表示中心将在今后举办的国内外展会上,运用“短视频+网红”的营销模式,推介优质农产品、打造农产品品牌,和广东农业农村厅共同发力,共筑“短视频+网红”农产品营销新生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