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关于组织企业访问摩洛哥、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并出席有关经贸活动的通知

来源:贸易促进处供稿人: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贸促会,各行业贸促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与摩洛哥、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经贸交流与合作,中国贸促会拟于10月15日至25日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组访问上述三国。其间,代表团将出席中国(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考察三国工业园区及出口加工区,拜会三国工商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举办经贸合作研讨会、企业对接会,同当地中资企业交流座谈,并实地考察三国相关企业及合作项目(访问日程详见附件1)。

  摩洛哥是连接欧、美、非三大市场的交通要道和“一带一路”通往非洲的桥梁纽带。中国是摩洛哥第三大贸易伙伴,近年来,我对摩渔业、塑料加工、汽车零配件、餐饮等传统领域投资不断增长,双方积极探讨在电力、港口、铁路、工业区、金融、新能源、科技等新兴领域开展合作,两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重要参与国,也是中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国家之一。肯尼亚政府将能源、基础设施和建筑业、农业、制造业、采矿业、旅游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服务业和信息产业等列为重点发展领域。当前,中肯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持续扩大。2018年,中肯双边贸易额53.7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中方出口52亿美元,增长3.2%,我企业对肯直接投资5.2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经济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近年来,中埃合作持续深化,中国已成为埃塞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工程承包方,双方在农业、矿业、能源尤其是绿色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中埃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开展互利合作,共同推进埃交通、电力和电信等领域发展。

  现请各地方和行业贸会派员随团出访,并组织有关行业企业参团,出访费用、出访手续自理,中国贸促会将提供必要协助。请于9月10日前将填好的企业信息表(附件2)反馈至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

  特此通知。

  附件:1.访问日程(暂定)

        2.企业信息表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

  2019年8月

  (联系人:贸易投资促进部刘晨明、王晓兵 电话:010-86431089/88075033邮箱:liuchenming@ccoic.cn、wangxiaobing@ccpit.or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