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活动 > 正文

贸促中心与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开展农业贸易领域标准化工作研讨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王丹
  2021年9月1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以下简称“贸促中心”)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委会”)就落实双方在中国服务业贸易交易会期间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加强农业贸易领域标准化研制和合作进行专题研讨。贸促中心副主任、分会副秘书长宋聚国,商委会秘书长姚歆出席研讨会。
  宋聚国首先欢迎姚歆秘书长一行的来访,并向他们介绍了贸促中心在推动农业对外开放、促进农产品出口等方面工作。宋聚国表示,商委会以其高度的政策敏感性和判断力在标准化研制领域走在贸促系统前列。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有效落实在服贸会期间签署的合作协议,用标准化手段服务“三农”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业贸易促进工作,探索农业贸促服务新手段,提升农业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姚歆秘书长表示,商委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贸促机构拓展标准化服务和工作职能,并在全国贸促系统内先行先试,逐步探索出了“团体标准化+国际标准化”的双驱发展模式。商委会愿意将参与国际国内服务标准化工作方面的实践经验,与贸促中心分享,助力贸促中心在农业贸易服务标准化领域开展更多创新性的工作。
  商委会标准部、会展部、会员部的相关人员,贸促中心标准化研究小组成员参加研讨,并就双方可能的合作课题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