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救济 > 正文

WTO总干事: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仍然是优先议题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WTO官网4月18日报道,阿泽维多总干事今天参加了由WTO最不发达国家(LDC)成员在瑞士蒙特勒召开的务虚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反思2015年12月在内罗毕举行的WTO第十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并讨论最不发达国家问题如何能够在未来的谈判中进一步取得进展。

  总干事在会上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时期,最不发达国家集团应对谈判工作的未来形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每个成员都应该就两个问题提出建议:一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什么;二是如何推进这些工作重点。

  对于多哈剩下议题,总干事建议最不发达国家集团与各谈判小组主席探讨所面临问题的性质是什么,然后创造性地思考如何去克服这些问题。总干事表示,在他与各成员交流时,他一直在试图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问题上。如果要找到解决方案,必须引入新的理念。此外,许多成员还讨论了非多哈发展议程问题的可能性,包括最不发达国家在内的很多成员也跟他提出了许多这样的问题。他建议最不发达国家成员认真考虑哪些问题对自己重要,并在对话中提出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