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救济 > 正文

环境署:需采取紧急措施扭转地球环境破坏加剧趋势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环境署2016年5月19日发布《全球环境展望》报告表示,地球环境变化速度加快,急需各国政府为此采取紧急措施,以扭转对地球环境破坏愈演愈烈的趋势。

  在世界几乎每一个地区,人口增长、快速城镇化、消费水平不断上升、荒漠化、土地退化和环境变化加在一起使得许多国家陷入严重缺水状态。报告指出这些趋势日益严峻。现在仍然有时间来应对环境变化所带来的许多恶劣影响,例如对于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的破坏和空气污染水平的不断上升。报告表示,从整个世界范围来看,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土地退化和水资源短缺正在成为越来越突出的问题。如果全球要想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所确立的目标,就一定要采取紧急行动,对这些问题加以解决。

  报告对泛欧地区、北美、亚太、西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以及非洲六个地区的环境状况进行了评估。报告表示,亚太地区所经历的史无前例的经济增长使该地区许多人口摆脱了贫困,然而这一经济增长也对生态系统产生了巨大压力。日益增加的不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已经导致越来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水资源缺乏和大量废物的产生,对人类和环境造成威胁。对于化石燃料和自然资源需求的增加、粗放农业、水产养殖以及野生动植物的非法贸易等,正在造成环境退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报告指出,2015年亚太地区继续成为世界上最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而过去20年中所报告的所有自然灾害的41%都发生在这一地区。

  http://www.un.org/apps/news/story.asp?NewsID=53981#.Vz56jOyEA8U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