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救济 > 正文

南通紫菜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供稿人:

  记者从南通检验检疫局获悉,6000万张、货值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南通紫菜于6月28日顺利通过该局检验检疫,获准放行,并将于7月3日装箱发运至日本。

  这批紫菜由海安兰波实业有限公司、南通海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南通太阳食品有限公司等10多家大型紫菜生产企业生产。南通检验检疫人员于6月22日赶赴《2005年度中日紫菜贸易管理办法》所指定的交易中心连云港对待出口的紫菜进行了抽样检验。

  “中国紫菜看江苏”,江苏作为全国紫菜大省,年产条斑紫菜20亿张左右,占全国紫菜总产量的95%、总出口量的85%,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通和连云港是江苏紫菜的主要生产基地。作为世界最大紫菜消费国的日本,多年来一直对紫菜进口国和进口数量严加控制,尤其对原产于中国的条斑紫菜的进口予以限制,导致中国紫菜对日出口始终为零。对此,江苏紫菜协会于去年2月向商务部提交了贸易壁垒调查申请,发起了中国对外贸易壁垒调查第一案———“江苏紫菜案”,并最终赢得了这场贸易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