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救济 > 正文

日本发布对含有氰化物食品的处理措施

来源:商务部网站供稿人:

  2017年11月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通知,指出因在检查中检出枇杷种子含有氰化物,故更新对含有氰化物食品的处理措施。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废除2017年9月1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进口商对天然含氰化物的食品(命令检查对象除外)实行彻底自主检查的通知。

  第二、含有氰化物食品的处理措施如下:

  1.对已知的天然含氰化物食品及其加工品(命令检查对象除外),每次进口时实施有关氰化物的自主检查;如果亚麻籽、杏仁、梅仁、苦杏仁、木薯叶、枇杷种子中检出氰化物超过10ppm时,按照违反《食品卫生法》第6条处理;

  2.若该产品是作为榨油原料进口且从所榨出的油中未检出氰化物,不需实行第一点中所述的检查,此时需确认该产品在日本国内只用于榨油;

  3.如果第1项检查检出氰化物超过10ppm,但通过在国内调理、加工等程序,确认在最终产品中氰化物含量降低,则不属于违反《食品卫生法》第6条规定;

  4.鉴于最近进口枇杷种子检出含有氰化物,因此将枇杷种子纳入需要进口商进行自主检查的天然含氰化物的食品目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