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谈判 > 正文

美国因英国脱欧而寻求对TTIP谈判进行调整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欧盟贸易内情》7月15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在TTIP第14轮谈判最后一天表示,正在进行的TTIP谈判需进行调整,以便适应损失英国市场的形势。他认为英国市场是“TTIP对美国具有吸引力的重要原因。”他建议双方考虑“如何对双方出价和期望进行调整,以便结束谈判。”美国首席谈判代表马拉尼在第14轮谈判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必将改变未来协议的平衡,美方将继续分析全面影响。英国占美国对欧出口的25%,政府采购机会的25%在英国,英国是美国全球最大服务业市场。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塞罗拒绝对弗罗曼的讲话发表评论,但引用欧委会主席容克的最新评论强调,TTIP是世界最大贸易经济体之间的协定,其实施理由与以前一样充分。虽然双方在很多领域需要调整,但我们的重点是在谈判中尽力推进。两位首席谈判代表均表示,从技术角度看,谈判可以在年内完成。但完成谈判需要强烈的政治意愿和创造性的实际措施,以便解决双方面临问题。

  在第14轮谈判中,欧盟提出了10个新的建议文本,包括协议的框架、能源和原材料、气候变化、数字经济,以及在7个领域开展规制合作的建议;美方提出了7个建议,包括贸易防御、金融服务、纺织、国营企业等。双方首席谈判代表认为,这为实现在夏休前提出所有建议的目标迈进了一步。双方将继续进行文本合并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