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谈判 > 正文

中澳自贸协定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2017年2月21日,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贾斯汀?布朗共同主持。双方就中澳自贸协定实施情况充分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双方重申将根据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关于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论述,继续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认为自2015年12月20日生效以来,中澳自贸协定对加深两国经贸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定实施以来,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更为密切。货物贸易方面,双方已实施三次降税。2016年,中国对澳工业品出口增长较快。其中,起重机同比增长123%,电动叉车增长71.5%,矿业机械零部件增长约58.1%,玩具增长35.7%,给澳企业和民众带来福利。中国自澳农产品进口增长较快,其中水果进口8.3万吨,增长55.7%;葡萄酒进口10.5万升,增长53.0%;乳品进口14.6万吨,增长18.2%,澳主要农产品对华出口均实现了明显的商业利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