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谈判 > 正文

中国—以色列自贸协定第二轮谈判在北京举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供稿人:

  2017年7月11日至13日,中国—以色列自贸协定第二轮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围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自然人移动、贸易救济、经济技术合作、电子商务、争端解决和其他法律问题等议题展开磋商,深入交流了意见。

  2016年3月,刘延东副总理访以期间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宣布启动中以自贸协定谈判。第一轮谈判于同年9月在以举行。以色列是我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国也成为以色列的亚洲第一大和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113.5亿美元,其中中方对以出口81.7亿美元,从以进口31.8亿美元。双边农产品贸易额2.9亿美元,中方进口0.7亿美元,其中40%是水果汁;出口2.2亿美元,包括水产品、蔬菜、坚果和水果等,分别占对以农产品出口总额的37.7%、20.2%、10.8%和4.8%。

  以色列是农业技术强国。受自然条件限制,以色列政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逐渐形成了高产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中以两国近年来在农业合作领域也有广泛交流,开展了滴灌、大棚等农业合作项目。相信在未来自贸区框架下,农业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