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谈判 > 正文

美墨西红柿贸易再起争端

来源:Inside US Trade供稿人:

  美国西红柿生产者称,由于墨西哥西红柿低价进入美国市场,造成美国国内西红柿产量和西红柿生产用工规模下降,但墨西哥生产者反驳称美国生产者面临的困难主因是其西红柿生产基础设施落后而且产品多样化不足。 

  在2019年3月21日(周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举行的预听证会上,美国和墨西哥西红柿生产者各执一词。美国曾对墨西哥西红柿发起反倾销调查,但双方达成“西红柿反倾销调查暂停协议”,有条件暂停反倾销调查,而且每5年对“暂停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审查。 

  根据近50位美国国会议员的要求,美国商务部2019年1月份已经宣布美国将退出“暂停协议”,退出决定将于5月份生效。美国会议员在致美国商务部的信函中称,从1996年美墨达成“暂停协议”至今,墨西哥西红柿在美国市场占有率已从32%增加到54%。墨西哥是以“暂停协议”做掩护,继续向美国倾销西红柿,“暂停协议”未发挥保护美国国内西红柿产业的作用。 

  退出协议之后,美国将对墨西哥进口西红柿发起反倾销调查,若认定墨西哥对美国倾销西红柿,并对美国内西红柿生产造成实质损害,美将对墨西哥进口西红柿采取反倾销措施,征收反倾销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