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信息 > 正文

西班牙罐装企业要求提高进口金枪鱼原料配额

来源:Fis供稿人:

  西班牙罐装生产商认为有必要将进口金枪鱼腰肉的零关税限定数量提高至30000吨,这样将可提高20%的产量。业内人士称,一旦原料数量提高,那么可满足欧盟各国加工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该要求是欧盟水产加工和罐装行业委员会在与欧盟海洋事务暨渔业署(DGMARE)举行会议期间提出的。

  西班牙全国鱼贝类罐头制造商协会(ANFACO-CECOPESCA)认为提高金枪鱼原料配额是必须的。该协会表示,多个自治区使用的渔业产品关税配额均由欧盟制定,但金枪鱼腰肉配额总是最先耗尽的。行业内人士认为2016-2018年金枪鱼腰肉配额将是罐装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足量的金枪鱼腰肉原料是保证企业竞争力的基本条件。罐装产业不能仅仅依靠冷冻金枪鱼供应。

  西班牙全国鱼贝类罐头制造商协会(ANFACO-CECOPESCA)强调,多年来,欧盟一直鼓励从第三方国家进口罐装金枪鱼产品,尤其是有双边贸易协定的国家,如东南亚、厄瓜多尔及其他地区。根据企业性质的不同,欧盟的罐装企业需要市场可供给整条冷冻金枪鱼和金枪鱼腰肉。目前,欧盟进口金枪鱼腰肉大约106000吨,但数量远远不能满足诸如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葡萄牙和其他城市加工企业的要求。

  西班牙罐装行业表示,欧盟考虑到罐装企业需保持竞争实力及市场活跃度是令人欣慰的,但是保障罐装行业的市场地位的基础是必须拥有足够的各类原料产品,而提高原料配额是至关重要的。西班牙全国鱼贝类罐头制造商协会(ANFACO-CECOPESCA)批评西班牙农业、食品和环境部(MAGRAMA)只关注渔业行业的发展,而无视罐装企业的存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