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信息 > 正文

美国计划对墨西哥所有出口产品征税

来源:农业行业网供稿人:

  2019年5月31日,美政府宣布为迫使墨西哥镇压前往美国的中美洲移民,自6月10日起,美对所有自墨进口产品征收5%的关税。自7月1日起每月增加5个百分点。

  墨西哥为应对美征收钢铝关税而实施的反制措施使美猪肉生产者损失惨重。美国国家猪肉生产商委员会(NPPC)呼吁特朗普总统重新考虑与墨西哥展开新贸易争端这一计划,批准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以保持北美地区猪肉长期零关税贸易。NPPC主席大卫·海岭(David Herring)称,“美国猪肉生产商负担不起来自美最大猪肉出口市场20%的报复性关税。”在过去的2018年里, 与墨西哥和中国的贸易摩擦让勤劳的美国猪肉生产者家庭损失约25亿美元。其中墨西哥猪肉产业损失约15亿美元。

  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对特朗普此举感到愤怒,“贸易政策和边境安全是两个独立的问题。这是对总统关税权的滥用并且违背了国会的意图。继续行使此威胁将严重危及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的通过,而此协议是特朗普重要竞选承诺也将会是国家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高层凯文·布兰迪(Kevin Brady)同样对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命运表示担心,“墨西哥是一个有价值的盟友,在新关税还未实施这一空窗期期间,两国应寻找经济上和国家安全上的共同点。”美钢铁工人联合会主席克里斯·克尔斯塔德(Chris Kolstad)表示,“对美农民的潜在影响就像是在洪水中挣扎然后又被龙卷风袭击。”

  (资料来源:https://www.agri-pulse.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