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厄尔尼诺现象导致中美及南美地区鲯鳅鱼减产

来源:SeafoodNews  供稿人:  点击:

  据SeafoodNews 5月10日报道:今年一季度美国进口鲜活和冷冻鲯鳅鱼同比大幅减少,购买商表示,由于厄尔尼诺现象,中美和南美地区的鲯鳅鱼产量降幅增大,导致无法满足美国的进口需求。

  2015-2016捕捞季期间(2015.11-2016.3)美国进口冷冻鲯鳅鱼减少36%,是近5年的最低点。以往每年的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是美国进口鲯鳅鱼的高峰时期,而美国进口新鲜鲯鳅鱼数量也同样减少。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前美国进口新鲜鲯鳅鱼130万磅,比上一时期减少了50万磅。

  美国进口新鲜和冷冻鲯鳅鱼减少主要与中美和南美地区产量减少有关,尤其是厄瓜多尔和秘鲁地区。生产商表示,温暖是太平洋促使传统鲯鳅鱼水域中有丰富的其他鱼物种,导致很难通过传统杆钓方式获得。

  鲯鳅鱼批发价格因市场供应短缺而上扬,新鲜鲯鳅鱼整鱼进口价格每磅增长27%,冷冻类价格涨幅29%。购买商都在积极关注鲯鳅鱼价格动态,期望第三季度能有好的价格出现。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