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孟加拉国实施为期65天休渔期

来源:Intrafish  供稿人:  点击:

  据Intrafish 5月9日报道:孟加拉国渔业和畜牧业部表示计划实施为期65天的深海休渔期,以保护深海物种。工业拖网渔船在孟加拉国湾的休渔期为5月20日至7月23日。休渔期期间任何捕捞行为都会受到法律制裁。

  孟加拉国渔业部表示,休渔期期间会加强对工业及非工业渔船管理,但具体实施尚有困难。孟加拉国拥有118813公里海岸线,通过与缅甸和印度解决海上纠纷后拥有200海里的独立经济区域。

  目前孟加拉国渔船680000艘,在32440平方公里的海岸线上进行作业,可达40米深水区,这些船只在海域中的第一等级作业。而拥有政府资格认证的船只241艘渔船可在第二和第三等级作业,第二等级可再远离海岸线40-200米作业,第三等级可到达独立经济区。

  专家提醒政府要紧密关注海上过度捕捞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