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澳大利亚加强越南海产品进口监测力度

来源:FiS  供稿人:  点击:

  据FiS 7月26日报道:越南农林及渔业质量保障部(NAFIQAD)收到澳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SANZ)就有关澳大利亚进口海产品的检测标准。越南政府要求水产企业加强出口海产品质量监管力度,遵守国际出口规定,确保越南海产品对澳大利亚的出口贸易。

  澳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SANZ)通知称,澳大利亚将对进口食品分为两类--高风险产品及监督产品,对两类进口产品的检测频率会有不同。曾经澳方主要检测的高风险产品包括:熟制的甲壳类/虾类、鲭鱼/金枪鱼,加工和即食鱼类,混合海产品,以及监管产品。

  澳大利亚方面指出,这些进口产品最初被检测的力度是100%,一旦连续5批次货物通过检测,那么检测的比率降低至25%,此后如再连续20次100%通过进口检测,那么检测的比率降低至5%。被检测的食品包括:各种海产品,新鲜、冷冻、干制和腌制鱼类,沙丁鱼、鲑鱼和鱼调料。

  澳新西兰食品标准局(FSANZ)解释称,如进口食品不符合规定将100%退回直至该产品完全符合澳方进口规定才能放行。

  越南海产品对澳大利亚的出口额从2011年的1500万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2.25亿美元,但2015年骤降至1.17亿美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