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印尼养殖虾大部分用于出口贸易

来源:FiS  供稿人:  点击:

  据FiS 9月21日报道:印尼养殖虾产量逐年攀升,大部分养殖虾用于出口贸易,印尼虾产业表示,国际市场对印尼虾的需求不断增加,2011-2015年印尼虾出口收益涨幅比率在6.9%,而国内销售额涨幅比率为5%。印尼养殖虾在本国的供应量仅占总产量的4%,该出产品主要出口至美国、日本和欧洲地区。

  今年年初,由于市场虾类产品供应量降低,价格增长明显,印尼虾的购买商认为2016年一季度市场虾交易会较为“温和”。观察员指出,纵观2015年全年,印尼虾供应平稳,但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水盐度提高和疾病问题,导致年底期间供应减少,市场内价格骤增。大虾价格每磅1美元,小虾价格在每磅0.6-0.7美元之间,均高于2014年。

  Certifresh公司总裁Pete Palma表示,如今想要获得较好的原料产品非常难,原料虾价格在较高价位。对此,Siam加拿大公司表示十分赞同,依照往年情况,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是印尼虾出口的昌盛期,但2015年至今尚未出现。

  由于养殖行业内爆发的对虾肠孢子虫(EHP)疾病,令不少养殖户停止养殖白对虾,导致产量骤减,尤其是印尼西爪哇省和楠榜港。印尼养殖户期望今年4月能有好转,2015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在经历气候和疾病的困扰后,养殖者在尝试改变养殖方式,以应对变化的天气状况和水域条件。

  有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印尼虾产量在350000吨左右,也有分析称产量在300000吨或以下,但年增长率在15000-20000吨之间。目前市场养殖虾价格较好,有利于印尼虾产业恢复。

  Pete指出,现在购买商很难采购到心仪的印尼虾,印尼虾仍要面对其他亚洲国家激励的竞争。预计进入4月后,情况会有好转,期望市场内虾类产品供给充足,价格能够回落。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