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意大利市场鱼类产品标签问题大

来源:Intrafish  供稿人:  点击:

  据Intrafish 12月26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驻意大利办事处表示,针对全国100多家零售店的超过600种新鲜鱼类产品的调查中发现,这些产品的标签存在严重问题,部分标签内容有误,部分缺少产品信息,被调查的产品来源包括超市、鱼市场和传统海鲜市场。该问题比重占80%以上。

  欧洲地区对标签使用有明确的规定,标签法已经实行了两年。标签内容应该包括:捕捞方式、产地、学术名称以及生产方式。

  调查发现,实际情况与规定有明显的差距。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大部分标签问题出现在当地市场的鱼市中。但大型超市,如家乐福,也存在标签信息不准确或不详尽问题。

  绿色和平组织要求加强对标签的监管工作、完善更加细致的法律内容,并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此外,零售点应增加可持续海产种类,旨在提高手工捕捞产品、有机鱼及其他海产品的销售。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