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阿根廷鳀鱼捕捞业再次获得MSC认证

来源:FiS  供稿人:  点击:

  据FiS 1月12日报道:越南水产出口及生产商协会表示,预计2016年越南鲶鱼出口额16.6亿美元,同比增长7%。去年越南鲶鱼出口至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占23%,中国站17%,欧盟占16%。第四季度,中国首度超过美国,中国加大对越南鲶鱼的进口,影响了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鲶鱼原料市场,导致原料产量短缺,从而波及出口贸易。

  根据越南水产出口及生产商协会数据显示,目前鲶鱼生产及出口商数量超过100家,包括20家大型企业,这些企业的产能占越南鲶鱼产业的80%,掌握着原料生产来源的70%-80%。

  预计2017年越南鲶鱼出口额有望达到1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2016年11月越南鲶鱼对欧盟地区的出口额2.388亿美元,同比减少9.9%。越南鲶鱼对欧盟的出口已经连续三年下滑,导致其出口排名下滑至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对中国的出口额2.706亿美元,同比骤增84.4%,中国有望在2017年成为越南鲶鱼最大的出口目的地。预计2017年越南鲶鱼养殖地面积增加至5600公顷,产量达到120万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