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澳大利亚暂停进口原料虾

来源:Intrafish  供稿人:  点击:

  据Intrafish 1月11日报道:自昆士兰州的1家半封闭式海水养殖场发生白斑综合征。澳大利亚农业部部长Barnaby Joyce宣布立即停止进口所有原料虾。

  去年11月昆士兰罗根河附件的5个养殖场内发现白斑点病毒,随后在野生虾身体上也发现。涉及的易感动物为斑节对虾,发病级别为0级,病死级别均为4级(按严重程度由低到高分为0-5级)。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发生白斑综合征,该病毒只会导致虾死亡,而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Barnaby Joyce表示,此次爆发的白斑点病毒造成原料虾进口经济损失3670万美元。Barnaby Joyce担心此次的白斑点病毒会殃及更多的对虾养殖场。政府采取的进口禁令得到了澳大利亚对虾养殖业者协会的鼎力支持。协会主席Nick Moore表示,尚未确定感染的白斑点病毒来自亚洲或是美国,但除政府外,行业内已经提高警惕,并对所有已进口的原料虾进行严格的审查。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