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产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赞比亚拟停止进口亚洲区鱼类产品

来源:Intrafish  供稿人:  点击:

  据Intrafish 8月22日报道:因罗非鱼罗湖病毒爆发,不仅影响消费者身体健康,也对养殖场造成威胁,赞比亚政府敦促各方暂停进口亚洲鱼类。

  赞比亚水产养殖发展部(ADAZ)要求各养殖场提高警惕,辨别混淆的亚洲罗非鱼作为赞比亚鲭鱼进入本国市场。那些贴有错误标签的亚洲罗非鱼通过“假扮”赞比亚鲭鱼种类混入赞比亚市场,躲避进口关税。

  赞比亚水产养殖发展部(ADAZ)指出,罗湖病毒会严重威胁和危害正在处于发展阶段的赞比亚养殖业。这种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速度极快,但尚未查明真正的起因,罗湖病毒目前对整个亚洲地区罗非鱼市场造成致命伤害,而专家还不知道冷冻鱼类是否有可以传染该疾病的能力。

  赞比亚会针对从亚洲地区进口的冷冻鱼、鲜鱼和鱼蛋做进一步分析,并有意暂停进口来自这些地区的鱼类产品,以确保本国海产品安全。

  目前罗非鱼罗湖病毒(TiLV)已殃及南美、亚洲和中东的六个国家,美国尚未受到影响。佛罗里达大学养殖学专家Craig Watson表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罗湖病毒(TiLV)列为“须报告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大。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