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吉林九台:围绕特色做兴农文章

来源:吉林日报  供稿人:  点击:

  “我这几年每年种植马铃薯的面积都在40公顷左右,每年的产量都将近4万公斤,收益相当好。”长春市九台区纪家街道腰房村因马铃薯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模式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特色种植给村民带来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农民李德志乐不可支。

  近年来,九台区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引导农民以市场为导向,提高收入。

  日前,纪家街道办事处与区农业局在大田地里举办了春耕生产培训会。省农科院经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忠伟围绕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这一主题,结合九台区的实际情况,对马铃薯薯种的选用、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性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

  据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权介绍,今年,九台区将按照种、产、加一体化,供销一条龙的发展理念和方向,增加马铃薯种植面积1000公顷以上,并力争引进一个能加工马铃薯1000吨以上的生产企业,拉动马铃薯产业发展壮大。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