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贵州威宁建马铃薯科研组培基地

来源:农民日报  供稿人:  点击:

  近年来,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充分利用境内适宜马铃薯生长的自然优势,审时度势,把发展马铃薯种植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并作为全县主导产业来抓,通过项目拉动、示范带动、市场推动、效益驱动,全县马铃薯产业得以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威宁成功引进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薯业有限公司在农业园区建种薯基地,项目总投资11亿元,规划建设150亩马铃薯组培中心,年产脱毒组培苗700万瓶,约1.5亿株;规划建设800亩微型薯生产基地和20万平方米联栋式智能温室,年可繁殖3季微型薯2亿粒;规划建设4万亩马铃薯原种扩繁基地,年生产优质马铃薯原种5万吨;规划建设年产量3万吨的马铃薯全粉加工厂。

  同时,该种薯基地还配有农技服务中心,联合有关肥料、植保、技术、食品加工等方面的核心企业,提供种药肥、农机、农技、收储等覆盖种植全程的一条龙套餐式农业综合服务业务,以及马铃薯生产的贷款和保险等业务,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全程保障威宁马铃薯产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自今年3月14日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威宁培育出更加多种和优质的脱毒马铃薯种薯,加速推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发展。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5·6亿元,年净利润4870万元,可解决550人就业问题,每年为当地农民带来劳动收入2000万元和地租收入3200万元,带动周边20万亩马铃薯种薯生产,每年可为当地农业新增加收入达8亿元。

  同时,在当地政府部门的主导下,公司还与合作社组成马铃薯产业联盟,以保底收购+利润二次分配等多种形式与农民构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对马铃薯种薯农业进行供给侧改革,直接让农民受益,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农民增收和扶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