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土豆新品种“中薯5号”:产量高 抗病性强

来源:襄阳新闻  供稿人:  点击:

  眼下又到了土豆收获的季节,在襄州区张家集镇,一种土豆新品种的推广,让这里的农民增产又增收。

  在张家集镇韩集村,55岁的张思英正在地里忙着收土豆。今年不仅收成好,行情也好,张思英干起活来,特别带劲。

  襄州区张家集镇韩集村村民 张思英:我今年种了八亩土豆,一亩地要收个七八千斤,这八亩要收五六万块钱。

  张思英说,往年她种的都是“早大白”等品种,去年,农技人员告诉她,土豆新品种“中薯5号”正在推广,她就试种了一下,一亩地刨去成本,能赚5000块钱。

  襄州区张家集镇韩集村村民 张思英:“早大白”到这个时候是五六千斤,这个(“中薯5号”)就要七八千斤。

  “中薯5号”是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选育的优良品种,具有块头大,产量高,抗病性强,耐储存等特点。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 金黎平:它很主要是抗晚疫病,早熟品种是不抗晚疫病的,但是我们这个品种是抗晚疫病的。

  金黎平介绍说,“中薯5号” 有个特点:耐肥水,不耐干旱,比较适合在雨水较多的地区种。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 金黎平:它是一个早熟品种,适合在襄阳,湖北、湖南还有安徽、江苏,这些二季作地区种植。

  5月20日,“中薯5号”通过了中国农科院专家组的大田验收,并将在我市大面积推广。据了解,目前,我市土豆种植面积已达47.5万亩,总产量在150万吨左右,是全省亩产最高的地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