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甘肃省开发出多种马铃薯主食产品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供稿人:  点击:

  去年以来,甘肃省将马铃薯主食开发作为助推精准脱贫的主要产业,逐步开发出馒头、面条、烤饼、馕、饼干、面粉及营养冲饮等多种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目前,部分产品已走进了机关和学校食堂,搬上了老百姓的餐桌。

  去年国家启动的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给甘肃带来了全新的机遇。甘肃也成为全国第一批9个马铃薯主食化加工项目试点省份之一。一年来,围绕农业部关于马铃薯主食开发的战略部署,甘肃认真落实试点任务,马铃薯主食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开发出馒头、面条、烤饼、馕、饼干、面粉及营养冲饮等多种马铃薯主食化产品。初步形成了“试生产一批、贮备一批、研发一批”的工作局面。开发的部分马铃薯主食产品逐步投放市场,走进了机关和学校食堂,搬上了老百姓的餐桌。以马铃薯鲜薯和小麦面粉混配,甘肃省农科院食品加工所研发出了马铃薯面条,成功突破了马铃薯面条成形难、易断条、不耐煮、易浑汤等“短板”,目前正在推广。马铃薯馒头、面条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营养更丰富、更均衡。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