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俄罗斯政府计划重新开放蟹拖网捕捞业

来源:SeafoodNews  供稿人:  点击:

  据SeafoodNews 6月29日报道:俄罗斯宣布了一项具有争议的决定,即重新开放拖网捕捞业,为2018年实现蟹捕捞量达到72000吨提前做好准备。根据渔业机构Rosrybolovstvo做出的建议,2018年勘察加半岛地区红蟹捕捞量将在现有20000吨渔获的基础上增加4倍。预计未来两年俄罗斯蟹的渔获量将有明显增加。

  2015年勘察加半岛蟹渔获量5580吨,同比增加了1.5倍,价值约3亿美元。去年俄罗斯蟹总渔获量56700吨,其中90%用于出口贸易。日本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对其出口量35000吨,对美国的出口量10000吨,对韩国的出口量10000吨。

  然而,俄罗斯政府在蟹捕捞量问题上始终考虑不周,这也是为何决定取消拖网捕捞禁令的原因,对此,部分渔业专家也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自90年代开始,勘察加半岛地区雪蟹数量已经从5600吨减少至1250吨,预计该物种数量在继续下滑,重新开放拖网捕捞业,有可能导致无法控制的局面,如70年代发生的帝王蟹数量骤减10倍之多。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