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宁夏马铃薯外销量显著上升

来源:来源:宁夏日报  供稿人:  点击:

  11月2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随着连日来宁夏马铃薯全面进入销售阶段,市场销售形势十分喜人,不仅价格好、流通快,而且外销量明显上升。

  据介绍,宁夏马铃薯自今年上市以来,价格一直向好。其中,加工薯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0.9-1.0元,菜用商品薯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1.2-1.6元,均较2015年同期上涨0.4元/公斤。马铃薯市场需求也十分旺盛,平均日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

  此外,由于宁夏周边马铃薯主产区因干旱减产,而宁夏马铃薯受旱作节水技术应用面积大、后期降雨有效补充、早霜延迟等有利因素保障,今年马铃薯总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同时,宁夏今年加大了“宁夏马铃薯之乡”推介宣传,鲜薯外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