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马铃薯主食化加工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有力促进贵州省马铃薯产业链的延长

来源:贵州省科技厅  供稿人:  点击:

  针对贵州省马铃薯加工率很低问题,两年来由贵州省马铃薯研究所牵头,携手11家全国科研单位及企业联合开展“马铃薯主食化加工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项目以不脱水马铃薯产品关键加工及贮藏技术作为突破口,通过建立马铃薯品种-设备-加工-运输-销售的全产业链提升全省马铃薯产业发展水平。

  目前,已筛选出适合马铃薯薯泥和鲜切马铃薯加工的专用品种,突破了加工过程中褐变及回生技术难题,试制完成马铃薯薯泥示范生产线,并建立产品加工的标准流程及品质分析体系。创新地将近红外光谱技术与化学计量学结合应用于马铃薯主食产品中马铃薯含量的快速检测,该技术已经申请专利保护,将对规范马铃薯主食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研发了马铃薯冰皮月饼、马铃薯汤圆、马铃薯糕点等10余种马铃薯主食产品,其中马铃薯米粉、马铃薯面条、马铃薯馒头等主食产品在全省10余家企业生产上市,累计生产马铃薯加工产品8000多吨,有效延长马铃薯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