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帮助塞尔维亚遭受严重洪灾的农民恢复生计

来源:www.fao.org  供稿人:  点击:

  201714,罗马–粮农组织向遭受洪灾的农户提供了一揽子援助,其中包括作物种子、果树苗木、藤茎、化肥、牲畜及饲料、农业设备和蜂箱,并建造温室和组织有关减灾和气候变化主题的农业讲习班。

  “无论什么样的支持和一揽子援助,欧盟的捐助对于该地区所有农民来说都是巨大的支持,”受益者彼得罗维奇(Jovan Petrovic)说。

  在2014年和2015年的秋冬季,粮农组织为塞尔维亚30个市的约2000个农场筹集和提供果树苗木和藤茎。超过200万株李子、樱桃、酸樱桃、树莓和黑莓树苗和藤茎被种植在全国范围选定的农民果园中,总值为120万欧元。

  彼得罗维奇家庭–诸多受益者之一

  粮农组织向沙巴茨市的水果生产者提供了总数超过45万株认证品种的高质量树莓藤蔓,其中包括Tulameen(托拉米)、Meeker(梅凯)和Polka(波尔卡)。

  彼得罗维奇的家是该市254个受益家庭之一。他们居住在沙巴茨市附近的Prnjavor小镇。在所耕种的11公顷土地被洪水淹没之后,他们申请了树莓藤蔓援助包。这个家庭包括约万、他的妻子戈尔达娜和他们的两个儿子米兰和伊万,已从事树莓种植多年。

  由于洪水的破坏,他们的树莓藤蔓已经干枯或完全被毁。家里还饲养牛和猪,并种植玉米、大豆、小麦和三叶草。然而,他们所经营的半公顷树莓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根据申请,粮农组织在2014年秋天为他们提供了1800株高质量的认证树莓(Tulameen)藤条。

  彼得罗维奇家种植的托拉米树莓具有产量高、味道甜的特点。他们在其50英亩土地上收获了6吨树莓。作为孩子父亲的约万·彼得罗维奇非常满意地说:“我们获得的树莓藤蔓的质量非常好,产量也高。由于这是第一次收成,我预计在接下来的季节会获得更多更好的产品。我感谢在洪灾后帮助我们恢复树莓生产的所有人。

  开展备灾培训

  为了汲取经验,应对未来,并帮助制定国家灾害风险管理计划,粮农组织举办了关于减少和管理灾害风险的培训讲习班。包括塞尔维亚农业和环境保护部专业人员、重建和洪水救济办公室代理主任和粮农组织专家等在内的约30人参加了该项活动。他们致力于确定农业部门减少和管理灾害风险措施的重点工作。

  粮农组织欧洲及中亚区域办事处气候变化官员布托(Olga Buto)说:“此次研讨会显示出活动重点应当朝着农业部门抗灾力建设方面转变。“现在洪灾的初期影响已经过去,每个人都应着眼于未来,并为防灾、减灾和备灾作出切实努力。我们知道,用于防灾和备灾上的每一美元将使应急行动节省3到5美元。

  2016年秋季,在塞尔维亚东部举办了一系列关于气候变化适应性的培训。在42期培训中,来自7个市镇的农民将学习如何更好地使其谷物和饲料作物、水果、家畜和蔬菜生产适应变化的条件,更有效地利用其农业机械和改进农场管理做法,并提高备灾和适应气候变化对农业负面影响的能力。

  关于欧盟洪水救济援助计划

  2014年5月,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项目署)与多方合作实施欧盟洪水救济援助计划,其中包括粮农组织、HELP和ABS等组织、丹麦难民理事会、奥地利开发署、世界银行和塞尔维亚政府。

  欧盟目前正在为塞尔维亚的洪水救灾提供最大规模的援助,其中从“2012年入盟前援助基金(IPA)”和“2014年入盟前援助基金”获得了9200万欧元的资金。这些资金用于建造新房,修复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私人住宅和道路,以及恢复受灾最严重的市镇经济和农业。

  新闻来源:

  http://www.fao.org/in-action/restoring-farmers-livelihoods-after-severe-floods-in-serbia/zh/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