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水产快讯薯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薯业快讯
推荐:
字体选择:

2017年土豆价格展望及市场风险提示

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供稿人:  点击:

  价格展望

  从价格运行规律看,马铃薯市场价格高点都大都出现在每年的4-5月份。预计2017年马铃薯价格波动仍将遵循常年波动规律,整体呈震荡运行态势。

  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2017年1月—4月,这一阶段市场主要以消化2016年库存薯为主,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效应将支撑马铃薯价格继续维持较高水平;

  第二阶段为5月—12月,随着早熟马铃薯陆续上市,存储商将在5月中下旬和6月初加速甩货,价格可能快速回落,而后期秋季马铃薯将大量上市,市场供给将大幅增加,价格下行的压力降继续加大。

  风险提示及建议

  第一,春季马铃薯集中销售风险凸显

  随着明年春季马铃薯存储条件变化,集中销售可能性增大,价格也可能出现大幅震荡的情况。

  建议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均衡上市、适时售薯,防止大量集中上市引起市场大幅波动和滞销卖难等现象再次发生。

  第二,马铃薯供需失衡的风险日趋加大

  2015年以来,国家大力推进马铃薯加工主食化战略,大力推动马铃薯生产发展;而马铃薯依然成为“镰刀弯”地区农业结构性调整和西部地区精准扶贫战略的不二选择。

  建议农业结构调整中,有序推进粮薯轮作,引导农户合理布局、切勿盲目跟风种植,既可促进地力恢复和疫病防控,又可减缓市场波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