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路透社:中国2017/18年度大豆进口预期继续增加

来源:路透社网供稿人:

  路透社网3月24日报道。中国是全球大豆需求的主要驱动器,但近年进口增幅减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农业部常驻北京官员表示,中国在10月1日开始的2017/18年度,国内大豆进口会达到8900万吨的创纪录水平。如果预报准确,将是中国大豆进口连续第四年增长,但增幅仅为2%,低于近两年的4.5%和6%。

  报道称,2016/17年度,全球油料产量同比增长9%以上,世界最大生产和出口国美国和巴西大豆产量均获丰收。分析师预期,美国今年春季大豆播种面积会增加,如果产量连续第五年达到纪录水平,大豆供给会继续增加。需求方面,如果不包括中国,2016/17年度全球大豆利用增幅6%,与上年基本持平。

  虽然目前对中国的进口展望不太乐观,但对本年度和下年度的预报数仍有可能变动。美国农业部将在5月10日发布的世界供需报告中明确其关于中国2017/18年度大豆进口前景的官方立场。2017/18年度,中国大豆产量预期仅1380万吨,同比增加4%。考虑到其国内消费是此数值的几倍,其大豆产量对进口计划的影响不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