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强业务交流 提升研究能力--贸促中心举行优秀论文交流活动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为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干部职工调查研究能力,4月13日,贸促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优秀论文交流活动,中心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六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介绍。王占禄通过对美国2014年农业法案3项政策措施的分析,阐释了美国奶农的收入支持政策;张军平结合案例对确定产业遭受损害的基础信息和判定因果关系的方法做了介绍;宗会来对以色列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发展我国现代农业的启示与相关建议;张永霞对小农户参与全球价值链的机遇、挑战和策略进行了详细分析;刘武兵全面介绍了我国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现状,以及目标价格运行的欧盟经验;李婷通过案例分析对WTO保障措施的实施条件及其特殊性做了全面介绍。本次交流活动,让大家介绍了经验,分享了知识,特别是对一些专业性、技术性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了解,将有效推进中心研究工作。

  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张晓婉出席交流活动。宋聚国指出,调查研究能力是贸促中心干部职工的基本功,也是中心的一项核心竞争力。长期以来,中心非常重视干部职工调查研究能力的提升,每年坚持人均一篇论文的制度,鼓励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之余注重积累、勤于思考,努力形成一批自己的研究成果。2016年提交的论文中,大部分内容详实、观点鲜明、具有较高参考价值。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这一传统,继续提升研究质量,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做好农业贸易促进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流会后,宋聚国和张晓婉为获得优秀论文的干部职工颁发了证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