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路透社:中国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产量预期降低5.5%

来源:路透社网供稿人:

  路透社网4月17日报道。路透调查显示,随着中国谷物生产者降低谷物库存促进大豆生产,中国农民将减少玉米播种面积,玉米产量将降至6年来低点。在4月开始的春播季节,生产者将连续第二年减少玉米播种面积至3520万公顷,比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季播种面积下降4.1%。由于面积减少,在9月结束的2017/18年度玉米产量将降至2.075亿吨,比上年度减少5.5%。同时,大豆产量增至1350万吨,比上年度增加2.9%。

  报道称,在2016年提出的五年规划中,中国提出了增加大豆产量、减少玉米产量以降低玉米库存的目标。由于近十年玉米收储计划的实施,中国目前玉米库存近2.5亿吨,相当于一年多的消费量。路透的调查结果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播种调查结果基本一致。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玉米计划播种面积将下降4%,大豆播种面积将增加8.1%,但没有对2017/18年度的产量做预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