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隆重开幕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2017年11月1日,第22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展前的“中外渔业对话会”并讲话,随后进行巡馆调研。

  于康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促进世界渔业贸易、交流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并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渔业发展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渔业秉承绿色、安全、规范、融合、开放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大力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成效。他强调,中国的渔业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希望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新贡献。

  坦桑尼亚、毛里塔尼亚、塞拉利昂等国的渔业部长,爱尔兰、冰岛、挪威、厄瓜多尔等国驻华大使,美国、英国、加拿大、智利、俄罗斯、西班牙、秘鲁、越南、韩国等国的渔业官员、驻华使馆官员,以及国家和地区展团代表共120余名外宾参加了中外渔业对话会,就中外渔业合作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悉,本届渔博会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家和地区展团19个,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境外近6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占总面积的40%。预计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余名贸易观众到会参观。展出内容涵盖水海捕捞产品、养殖品种,以及水产加工和养殖设备等。现场水产品加工展示和品尝活动业已成为历届“渔博会”的重头戏,中外展商精心准备,让来访观众品尝美味海鲜、了解优质产品。

  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全国优质农产品协会会长朱保成,农业部相关司局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山东等省海洋与渔业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中外渔业对话会并一同巡馆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