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在赤峰市隆重开幕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2018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薯博会”)于3月21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2018薯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和赤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出面积12000余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区、内蒙古展区和赤峰展区,吸引了国内20个薯类主产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荷兰、美国等10余个国家的200余家展商,重点展示薯类作物在科研、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环节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展会还设立了主宾国、产业发展和品牌论坛、网络直播和美食大道,并发布了马铃薯大数据平台。

  展会同期举办了“中国薯业产业发展和品牌提升论坛”“中欧马铃薯加工技术对接培训班”“全国马铃薯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和主食产品开发培训班”“薯类加工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和“‘薯人薯事’项目战略发布会暨细刹应用技术研讨会”等5场专题活动,并针对“马铃薯种薯行业的规范与创新”“薯类区域公共品牌论剑”“薯类食品开发与产业发展”及“内蒙古马铃薯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网络直播。

  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薯业产业基础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有效拓展,企业整体实力日益增强,不但做成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更成为了高效农业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亮点。薯业唱响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

  主宾国代表荷兰农业参赞施泰德(Henk Stigter)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在提升马铃薯产量方面拥有巨大潜力,未来马铃薯产业在中国必定前景广阔。荷兰在种薯开发、生产和国际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希望荷兰种薯能在中国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另外,也希望能在薯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薯博会已连续举办9届,旨在打造高质量的国际性贸促平台,推动中外薯业合作与交流,促进薯业产业整合和市场整合。来自农业农村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部分薯类主产省(区)农业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代表、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联合国亚太可持续农机化发展中心,荷兰、泰国等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及国内外500多名展商、采购商等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