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搭建贸易平台 助力农村扶贫 --贸促中心团支部赴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参观交流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为实地考察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了解私营部门在参与农村扶贫工作、搭建电子贸易平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更好推进环京津定点扶贫工作,4月23日,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团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参观交流。

  阿里巴巴集团在跨境电商、大数据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业务资源和平台优势,近年来阿里巴巴利用平台资源为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拓宽途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农村扶贫工作。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张瑞东先生,以及高级经理刘雪飞先生、罗琳女士接待了中心一行,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主要业务、涉农业务体系,以及参与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eWTP)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参观后,贸促中心的同事们结合中心开展的定点扶贫工作、数据库建设、贸易促进业务等,从跨境电商发展、保税区业务实践、当前国际贸易热点等角度与阿里巴巴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未来结合各自业务优势,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大家对私营部门在参与农村扶贫工作、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及电子贸易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中心今后更好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销售和出口,开拓了新的渠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