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国猪肉生产商“不想成为在战争结束时死去的爱国者”

来源: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处供稿人:

  美国《国会山》网站7月4日报道,在特朗普总统决定对两国征收高额关税后,美国养猪户将面临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新一轮(报复性)高关税。

  据CNBC报道,美国一些主要猪肉生产商担心一旦中国和墨西哥实施关税将蒙受巨额损失,一些生产商将不得不转而投资海外。

  预计中国将从周五开始对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征收25%的关税。墨西哥上月已对猪肉进口征收10%的关税,预计周四将把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至20%。相关媒体认为,加上以往的进口关税,中国自美猪肉进口关税将超过70%。

  美国最大的家族猪肉生产商Ken Maschhoff告诉CNBC,“我们将停止所有投资,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将亏钱,而且是因为我们不知道继续在美国生产是否是正确的,农民被‘要求做一个好的爱国者’,我们一直都是,但我不想成为在战争结束时死去的爱国者。如果我们破产了,就很难面对孩子和550个农场家庭的1400名员工。”

  上个月,来自墨西哥报复性关税威胁使爱荷华州的猪肉生产商损失了约6.5亿美元。墨西哥是美国猪肉最大出口市场,这将给美国猪肉生产商带来更大压力,尤其是在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州爱荷华州。

  Ken Maschhoff表示:“我们希望能在海外销售产品,政府能够消除贸易壁垒,而目前得到的反而是增加了贸易壁垒。我们是受害者,这从第一天就预测到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