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同”推进党建创新发展切实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贸促中心开展“三同”推进党建与农业贸促工作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供稿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课题研究的工作要求,贸促中心党总支于今年6-7月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了“‘三同’推进党建与农业贸促工作”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紧密围绕实现党建工作与农业贸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研究,共形成了论文13篇。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初审,并于7月23日组织进行了专家评审。终审会邀请到中央党校党建部吴辉教授、部直属机关团委薛瑞宁书记牵头,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徐宏源、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晓婉、党建办主任张明杰组成专家组,评选出6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各位专家从理论深度、结构严谨、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及观点鲜明等五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综合点评,并结合党建工作,就征文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辉教授作为长期从事党建工作的专家,提出抓好机关党建要从实现党建与业务对接融合和强化自身组织建设两方面出发,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这既是开展征文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评审的原则和依据。部团委书记薛瑞宁对参评论文逐一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结合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充分肯定了近来中心党团工作新气象,强调这次征文活动对推动中心党建工作、调动青年干部参与党建工作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张晓婉副主任表示,提高中心党员认识问题的高度、督促党员在党建工作上多思考、下功夫,从而带动业务工作发展,非常有必要。

  徐宏源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三同”推进党建与农业贸促工作征文活动是对贸促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一次促进。通过开展论文活动,进一步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农业贸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他同时强调,专家在评审中对论文修改和贸促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指导意见,中心将按专家意见,有针对性地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与此同时,进一步厘清“三同”推进党建与农业贸促工作的具体思路,用理论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

  通过活动的开展,中心党员对如何参与和做好党建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增强,同时也坚定了做好农业贸易促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