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农交会尽显“国际范”

来源:农民日报供稿人:

  11月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特别突出农业贸易合作与交流,首次设立了主宾国——乌干达和泰国。农交会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境外参展商越来越多,参展产品越来越丰富,成为中国农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本届农交会国际展区共4000平米,吸引了来自南南合作成员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包括乌干达、泰国、印度、美国、马来西亚、埃及、法国、加纳、越南、韩国、俄罗斯等24个国家的2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主宾国,乌干达和泰国分别作为南南合作和“一带一路”国家的代表受邀担任首届主宾国。在国际展区,乌干达国家展团展示面积300平米,泰国200平米。两个主宾国不仅带来了本国特色农产品,开幕式当天还将举办主宾国国家主题日活动,由部长亲自上台推介本国产品,现场还会举办饱含两国风情元素的文化表演及特色食品品尝活动。

  印度国家展团首次亮相农交会,49家来自印度的农业企业将集中展示本国最新的农业技术和优质农产品。

  科迪华公司是陶氏和杜邦集团合并后成立的全球最大的农业科技公司,在本届展会上他们将分享全球化管理的先进理念和最前沿的农业科技。

  国际展区将成为本届农交会的一大亮点,在这里将有来自乌干达的可可、咖啡,泰国的水果、香米,立陶宛的蜂蜜,马来西亚的燕窝,埃及的羊毛制品,俄罗斯的奶制品,印度的香料,巴西的花旗参,匈牙利的特色食品,韩国的饮品以及世界各地的红酒等琳琅满目的产品。

  除国际展商外,农交会还将迎来印度、马来西亚、加拿大、西班牙、菲律宾、新加坡、土耳其、俄罗斯、智利、蒙古、英国、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德国、韩国、越南、波兰等近40个国家的国际采购商到会洽谈合作事宜和参观采购,他们的采购意向涉及食品、水产品、农机、农资等。

  中国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外国的特色商品和民族文化引进来。这既是“买全球卖全球”国际化思路的体现,也是各国农业交流融通的有效手段,不仅有利于促进我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还将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更大作用。

  十六年来,作为中国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展会,农交会越来越“国际范”,从展区设计、展商邀请、活动安排等各方面,极力为观众带来视觉、味觉的享受,为企业创造合作交流的平台,得到消费者和企业的信任和欢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