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球养猪业在贸易战中大受冲击

来源:路透社供稿人:

  路透社10月26日报道,随着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加剧,两国猪肉行业遭受严重打击并造成散弹效应,导致巴西、加拿大等主要猪肉出口国受损,由于饲料成本不断上升、猪肉价格不断下跌,全球养猪户和加工商普遍利润下降,就业减少。

  美国猪肉出口到中国和墨西哥分别面临高达62%和20%的报复性关税,这两大出口市场的需求大幅下降,导致美国内大量冷藏肉制品积压。美国最大的家族企业猪肉生产商The Maschhoffs的利润不断下降,该公司已暂停价值3000万美元的美国项目,可能会将部分业务转移到海外。公司董事长Ken Maschhoff表示,由于中国和其他国家对美国农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现在投资国内业务将是“可笑的”。

  美国猪肉产量最大的艾奥瓦州州立大学经济学家9月份预测,贸易战将导致生猪养殖者每头猪损失18美元,如此算来,从2018年8月到2019年7月,生猪养殖者的总收入将减少8亿美元。

  在中国,由于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推高了饲料价格,为减少损失,农民们将生猪提前屠宰,加剧了农场扩张造成的供应过剩局面。许多农民正在寻找更便宜、富含蛋白质的原料以取代豆粕,比如油菜籽或黄豆;有些农民决定暂时远离养猪业以避免赔钱。

  大型生产商也受到了沉重打击。总部位于香港的万洲国际集团今年早些时候警告称,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美国肉类供应过剩和贸易紧张带来的不确定性。猪肉生产商牧原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北农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由于生猪价格疲软,这是多年来业绩最差的一次。

  巴西猪肉行业遭受饲料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农民现在必须与主要的中国大豆买家竞争,这些买家不再购买美国大豆转而向巴西购买。

  在世界猪肉第三大出口国加拿大,生产商的财富随着美国市场的变化而削减,因为猪肉价格与美国市场挂钩。据瀚斯市场服务公司(Hams Marketing Services)收集的数据显示,8月份猪肉价格比上月下降了31%。曼尼托巴省的一位名叫乔治·马西森的农民现在计划以每头115加元的价格出售他的250头猪,远远低于150加元的饲养成本。“我有一种预感,这不是一件好事。”他在谈到贸易纠纷时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