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办好实事助脱贫 找准方向谋振兴—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赴小水村开展规划论证会和扶贫捐赠活动

来源:贸促中心团支部供稿人:邹慧

  10月21日,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张陆彪主任带队,中心党建办、团支部有关人员及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前往河北省顺平县小水村,开展村庄规划论证会和“党员多媒体学习中心”电脑捐赠活动,不仅从硬件上帮助小水村改善了党员学习条件,更从软件上为实现村庄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

  为真正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中心于9月启动了小水村规划编制,旨在借助专家力量,厘清问题、发掘潜力,因地制宜为小水村“定制”发展路径和模式。小水村坐落于尧帝故里和革命老区,自然环境良好,石屋独具特色,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发展休闲农业的潜力和优势,但也存在道路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较差等问题。这次论证会是在前期多次调研基础上对规划总体方向和内容的一次全面深入探讨,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和县、乡、村有关领导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张陆彪主任在会上指出,规划编制要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前提下,以文化为“魂”,统筹考虑空间布局、地理交通、产业发展、环境承载力等多方面因素,做到接地气、管长远、能落实。他还特别强调了农村改厕问题,并利用这次机会深入农户了解情况,对推进改厕和沼气利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心对小水村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通过组织村民外出学习考察和参展、捐赠图书电脑、专家技术指导、打井等多种方式,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中心将紧紧抓住村庄规划这个重点,继续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