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布陆地棉实施特别进口配额

来源:美国农业部供稿人:

  12月6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陆地棉特别进口配额,即第7号配额。配额进口量约1233.42吨陆地棉(5.66万包),相当于美国国内一周的需求量。这项配额将于2018年12月13日生效。特别配额进口陆地棉的采购时间不得晚于2019年3月12日,进口陆地棉运抵美国市场的时间不得晚于2019年7月10日。特别进口配额将不限纤维长度和原产地,但不适用于长绒棉。在第7号配额之下的棉花进口不适用棉花关税配额的配额外关税税率,特别配额不影响现行美国棉花进口关税税率和动植物检疫规定。

  美国农业部是依据PL113-79法案发布棉花特别进口配额。该项法案于2014年2月7日颁布,规定当美国棉花远东价格连续四周高于国际市场一般价格时,可启用特别进口配额。至今年12月6日,美国陆地棉市场价格已符合该条件。未来如果价格条件继续满足PL113-79法案,美国将继续扩大进口配额。

  注:美国陆地棉一周需求量是根据美国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工厂消费数量的平均值计算得出。

相关附件: